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揭西县三馆春节期间举办文化惠民活动

时间:2021-02-16 15:30:28 来源:揭阳新闻网

  春节期间,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揭西县文广旅体局组织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推出新年图片展和对外开放免费参观等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往参观,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三,揭西县文广旅体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组织、积极部署,组织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活动。三馆分别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图片展、环球奇花异草之旅图片展、“党的光辉照南粤图片展”和“广东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图片展”,吸引了广大市民参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气氛。

  记者在揭西县文化馆看到,该馆举办的迎新春图片展主要展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图片,以亮点解读、图文结合等形式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该县文化馆还在做好常态化防疫的同时,向公众免费开放图书阅览室,并依托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平台推出迎春文化惠民节目线上展播,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揭西县图书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举行图书免费对外开放活动,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让读者享受阅读带来的惠民文化成果,在书香中欢度一个祥和、喜庆、安康的文化春节。该馆在揭西县文广旅体局的积极指导下,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新春图片展,以“环球奇花异草之旅”为主题,吸引了许多人参观。展览分为奇趣篇、珍稀篇、药用篇等多个篇章,展现了多姿多彩、美不胜收的草木世界,既有观赏类花木,也有食用、药用花草等。

  揭西县博物馆在积极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推出“党的光辉照南粤图片展”和“广东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广东地区艰苦奋斗的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增强爱国爱党情怀;进一步加深大众对民俗历史文化的了解,提高文物保护意识。此外,该馆红色旅游文化展厅还展出了揭西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发生的革命历史事迹,展示丰富红色文化资源,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揭西的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更好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