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成功创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时间:2024-02-26 08:54:31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阶段来,揭西县紧紧围绕“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目标,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服务领域,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着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日前,揭西县工商联分别获评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2022-2023”广东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


  健全体制机制,夯实组织基础


  揭西县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县领导定期听取工商联工作汇报制度和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机制。该县强化工商联队伍建设,将县级工商联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建立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充满活力的领导班子;同时,成立揭西县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更好地开展工商联各项工作。目前,揭西县工商联达到了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1个设立、5个有标准(办公人员、运转经费、办公场所、办公装备、有丰富的活动内容)的要求。


  汇聚社会力量,发挥带动作用


  目前,揭西县工商联共有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异地商会7家。近年来,各商会在扶贫、抗疫、救灾、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捐款捐物,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去年以来,该县工商联动员民营企业、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千企帮千镇  万企帮万村”行动,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同时,揭西县内外283家民营企业与全县280个行政村进行结对挂钩,在全市率先实现“万企兴万村”覆盖所有行政村,去年全县创建市、县、镇三级“万企兴万村”示范点共30个。此外,该县工商联还利用扶贫济困日的契机,鼓励广大乡贤、各商(协)会成员、民营企业家发扬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


  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揭西县成立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在县工商联设立办公室,按照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规定,对该县两家涉案企业启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通过评估程序,依法保护企业法人权益,进一步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为做好“千所联千会”工作,揭西县同时组织搭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新平台,助力法治民企建设,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此外,该县还积极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持续加强对各商(协)会、企业的走访交流,深入开展“暖企行动”,广泛宣传推介揭西,助推揭西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