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三个村上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

时间:2024-02-09 09:05:47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揭西县坪上镇五星村、龙潭镇陂尾村、东园镇东桥园村等3个村被确认为2023年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据了解,近年来,揭西县全面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在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法治“答卷”。


  在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中,该县司法局会同县委农办、县民政局等部门召开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指导所在镇相关部门对照创建指导标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加强对申报创建业务指导,形成三级联动、整体协同、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所在镇、村整合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人民调解室等法治资源,大力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和“法律明白人”作用,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为平台,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推进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推进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此外,该县还将法治文化与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相融合,打造了龙潭镇陂尾村法治文化路、东园镇东桥园村民法典文化小公园等一批具有揭西特色的村级法治文化阵地,为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参与法治实践创造条件,并将配合上级有关部门,打造法治文化体验路线。


  据介绍,该县目前已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个、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2个,法治建设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凸显。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