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计划规划

揭西计划在县城建新水厂

时间:2017-03-01 10:13:19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林伟初 通讯员蔡茂莲)  为满足县城扩容提质的发展需要,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产生活保障体系以及建立生态支撑体系,揭西县计划在县城建设一处新水厂。近日县政府召开建设论证会,邀请有关专家、政府职能部门共30余人就项目建设进行论证。县长杜光亮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听取了中山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关于《揭西县城新水厂项目建议书》的汇报,以及韶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对《项目建设书》的技术审查汇报。专家和与会人员对工程中涉及的项目建设必要性、建设规模、厂址、工程投资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就发展规划、供需水量预测及处理工艺提出建议意见。

  据了解,新水厂选址在横江水库下游,设计供水规模为日供水量8万吨,分二期实施。计划从横江水库引水,规划新水厂厂区总占地面积100亩,计划新建厂区建筑、净水设施、供水设施和供水管道工程。新水厂供水对象为河婆街道及龙潭镇、五云镇、坪上镇等3镇居民生活用水、工业企业用水、公共建筑用水、浇洒道路和绿地用水、消防用水等。

  杜光亮就规划、环保、土地、效益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希望方案编制单位立足长远,集思广益,对《项目建议书》进行提升和完善,构建可持续的供水保障系统。

  论证会由副县长黄书香主持。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