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计划规划

招商引资 揭西加快电线电缆产业集聚发展

时间:2016-04-20 09:53:48 来源:揭阳新闻网

        2013年,揭西电线电缆生态产业园开始筹建;2015年,该园区被省认定为依托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产业发展集聚区;目前,该园区已完成首期124公顷控制性详细规划……

 

步入揭西电线电缆生态产业园,宽敞的工业大道以及新金塔路的修建完成,标志着一横一纵的主要路网形成,同时,主要道路绿化景观、网络通讯等配套设施也在全力推进中。总投资额3.5亿元的广东雅都彩印有限公司已建成标准厂房,并于2015年底开始试产。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坚守生态底线,发展生态旅游文化产业、互联网+生态农业及新型电线电缆产业的定位已清晰,揭西县将以电线电缆产业为基础,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揭西电线电缆生态产业园,以实现电线电缆产业集聚发展。

 

    营造良好环境

 

    提升产业载体承接力

 

    近年来,揭西县紧紧围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幸福揭西的核心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创新思路,大力推进全县工贸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揭西电线电缆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成效颇丰。

 

    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原则,揭西县大力推进揭西电线电缆生态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资金近10亿元。其中,道路方面形成一横一纵的主要路网,修建完成的新金塔公路的南北走向可以连接塔头镇区和京棉公路,工业大道则贯穿产业集聚东西方向;水利工程方面除现有排水明渠外,拟建设一座处理规模为1.3万立方米/日、占地2.6公顷的污水处理厂;电力建设方面,近期连接了110kv塔头站,中远期将规划建设一座110kv输变电站。同时,在今年3月底完成产业园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

 

    在不断加大优化环境力度的同时,该园区的开发建设稳步前进。目前,园区已完成首期124公顷控制性详细规划。广东中德高塔肥业有限公司、广东雅都彩印有限公司、揭西县蓝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入园企业建成,揭西县北海塑料制品厂进驻建设,揭西县同林食品有限公司、揭西县新武材料厂2家企业已签订投资协议。此外,揭西雅都投资有限公司生态产业园综合服务办公楼已完成主体工程。

 

    推进产业集聚

 

    增强优势产业竞争力

 

    电线电缆产业作为揭西县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据不完全统计,该县现有电线电缆企业140家,从业人员约4万人。

 

    为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推动揭西电线电缆企业抱团发展、做强做大,20158月,揭西县电线电缆行业协会成立,目前协会共有会员单位45家,将为搭建好集聚区对外招商引资平台,筑巢引凤,吸引省内外电线电缆乡贤企业回乡创业,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2016年,揭西县将重点抓好扩展园区发展空间、建立健全管理机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企业服务能力等方面工作,全面推动揭西电线电缆生态产业园发展。

 

    据了解,近期,揭西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积极筹办中国南方区域电线电缆产品订货会和谋划筹建中国(南方)电线电缆产品交易中心。展望未来,揭西电线电缆产业前景美好,潜力巨大。

 

 "201604180948289097.jpg"

 

    揭西电线电缆生态产业园开发建设正加速推进。林碧鸿

 

    (编辑:黄晓芸)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