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举办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18 09:25:39 来源:揭阳新闻网

  连日来,揭西县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该活动由揭西县卫健局、防艾办主办,揭西县疾控中心承办,揭西县禁毒办、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慢性病防治站协办。据介绍,今年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在走进棉湖二中宣传活动中,主办方通过学生诗歌朗诵、专家主题宣讲、艾滋病防治知识问答、现场分发艾滋病预防与控制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同时,倡导广大师生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在进社区、进广场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面对面宣传咨询、现场解答、分发宣传资料、展板展示、健康教育讲座等方式开展防艾宣传,重点宣传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讲解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预防措施、防治意义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控的原则,广泛学习防艾抗疫科普知识,最大限度提升艾滋病综合防治能力和疫情防控科学防治水平。


  此次活动共分发防治艾滋病宣传材料2000多份,免费分发宣传折纸、编织袋和艾滋病防治标识小物品一批,制作宣传展板28块,全面宣传普及防治艾滋病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树立全社会关心关注防治艾滋病的意识,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防疫抗艾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该项活动进一步推动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