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人民法院棉湖人民法庭及时处理一起涉侨纠纷

时间:2022-11-07 09:10:02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感谢大家为我这件事做了很多工作,你们为侨服务、维护侨益的精神让我感动,感谢家乡人民!”近日,侨居老挝的当事人吴道江在当地侨务等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将一面印有“维护侨益,情暖侨心”的锦旗送到揭西县人民法院棉湖人民法庭,向法庭以最快速度解决当事人矛盾纠纷,以实际行动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的做法表达谢意。


  吴道江系老挝侨胞,对家乡揭西县棉湖镇的经济发展有积极贡献。2020年3月初,吴道江开始在棉湖镇生产经营口罩配件等医疗用品及器材。2020年5月起,买家马某陆续向吴道江购买口罩配件,约定按每次发货实际数量确定货款、货到付款。但发货后,马某一直未付还货款,共拖欠货款约2.36万元。因无法追回货款,吴道江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收到原告的诉讼材料后,法庭立案工作人员经审查识别,该案属于涉侨纠纷,诉前调解程序有利于及时解决纠纷、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因此在征得双方同意调解的意见后,将该案转入诉前调解程序。


  为依法快速处理该涉侨纠纷,法庭联调员通过线上方式联系原、被告双方,详细了解案件经过,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联调员耐心的释法说理,双方当事人迅速达成了分期付款的调解协议。法庭第一时间为双方达成的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使双方纠纷得以圆满解决,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得到各界好评。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