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严肃纪律 确保圆满完成选举工作

时间:2020-12-08 09:07:57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揭西县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提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突出重点,始终坚持党在基层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要严格要求,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严肃纪律,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圆满完成选举工作。


  会议提出,要落实工作责任,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主体责任在县一级,直接责任在镇一级。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把村级换届工作责任扛起来,切实履行好抓换届的主体责任。县各套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别挂钩到各乡镇(街道)指导换届工作,每个村(社区)都要有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联系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县委组织部要牵头抓总,统筹负责整个换届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县民政局要发挥职能作用,具体指导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县纪委监委、公安等部门要严厉打击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换届选举秩序。县信访局要妥善处理涉及换届选举的群众来信来访。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做好各类应急预案,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村级换届平稳顺利。


  会议要求,要严明换届纪律,对干扰换届的违法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深入开展巡视巡察,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纪委监委、政法、检察、公安等成员单位要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群众反映村干部存在违法违纪问题的,要快查快办,有问题的及时查处,没有问题的尽快结案,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交代。县委将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乡镇(街道)党(工)委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责任。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促指导,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审核乡镇(街道)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督促各地按照中央精神和政策要求,把要求和措施具体化,突出针对性、操作性。要定期调度情况,对换届工作进度、措施、效果、问题等跟进了解、随时掌握。要加强督促检查,扣住关键节点,深入基层督导,及时纠正问题、总结经验。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真抓实干推动形成换届新风。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把宣传的重心下沉到基层,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法规、换届纪律,扩大换届选举的知晓度。要聚焦基层群众关心的换届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