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会议:压实责任推进脱贫攻坚

时间:2020-11-06 10:34:07 来源:揭阳新闻网

  近日,揭西县召开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重要、最关键的任务,坚持现有标准不动摇,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坐等过关等思想,坚定信心,全力冲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同时要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提出,要压紧压实责任,推进脱贫攻坚,关键要责任落实到人,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脱贫攻坚工作要亲自抓落实,县扶贫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县直有关部门要履行好行业扶贫责任,各帮扶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强大合力冲刺脱贫攻坚;要加强贫困户帮扶工作,按照摘帽不摘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要求,做到帮扶工作不断、帮扶重点不改、帮扶力度不减。要继续深入开展访贫问苦,严格对照“八有”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全面排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三保障”,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三精准”等方面存在问题,确保查漏补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特别对就业不稳定、扶贫产业不稳固、脱贫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解决好,做实民生兜底保障。要重点针对分布零散的面上分散贫困户,加强县镇统筹力度精准施策,确保分散贫困户一个不落,实现稳定脱贫;要抓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推动现代茶叶产业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等实施主体带动更多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就业,鼓励引导贫困户多形式参与扶贫项目。要强化就业帮扶,提高贫困户就业技能水平,加大公益性岗位安置,切实发挥“就业一人,脱贫一户”造血功能;要加快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建立消费扶贫的产销对接机制,以购带捐,以买带帮,促进脱贫攻坚;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监测机制,持续开展访贫问效和“回头看”,坚决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要建立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全面巩固贫困人口脱贫成效;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探索扶贫改革工作,加强扶贫资产管理,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发挥产业扶贫“造血”功能和支撑作用,实现工作体系平稳转型。

  与此同时,要全力以赴做好扶贫考核工作,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市的考核验收和人民群众的检验;要严明工作纪律,以铁的纪律作保障,同时,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涉贫舆情处置工作,确保把问题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稳控在镇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