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20-02-26 16:04:53 来源:揭阳新闻网

      记者从揭西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在大力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该县于近日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争当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据了解,揭西县是生态发展示范区,也是榕江南河的发源地,因此加强水污染防治是该县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截污、控源、清拆、修复”的工作要求,拿出实用的措施办法,加快治污工程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做到打建并举,双管齐下,坚决把水污染防治责任压实压紧,措施落实落细,做到疫情防控和水污染防治“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揭西县要求该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水污染防治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精准治污,加大截污治污力度,把治污项目建设作为水环境整治的核心举措,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要强化生态修复,采取措施,在全县开展疏浚通渠、清淤清障,严打侵占河道的违法行为,提高流域农业灌溉面和生态补水功能,有效提升流域生态修复能力;要狠抓污染源综合防治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联防联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共同发力;要加大宣传力度,为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督查督办,确保水污染防治任务落到实处,以责无旁贷的劲头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县打造生态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