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我市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0-02-04 11:02:47 来源:揭阳新闻网

      疫情发生后,我市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纷纷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奋战在驻村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提前返岗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自觉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在统一部署返回岗位前,部分同志自愿结束假期,主动回到驻点村,投入到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1月23日我省全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榕城区东升街道沙港村第一书记黄榕波回到驻点村指导工作,与村“两委”干部一起部署综合协调、蹲点值班、入户排查、防控宣传四个方面防疫工作,开展全覆盖排查、无死角宣传、全天候值守,对10户32名湖北籍租客全面进行登记造册,发放《致沙港村民的一封信》1100多份。

      空港经济区炮台镇桃山村第一书记林宋瑜1月26日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带领村干部全力投入人员排查、入户宣传、公共场所消毒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揭西县五云镇双岭村党建指导员彭汉军大年初一以来就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为确保湖北返乡人员信息收集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他和村干部挨家挨户排查湖北归村人员情况,协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以及测量体温等工作。

      主动作为奋战疫情防控最前沿

      广大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主动担当作为,协同村党组织全力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驻点村疫情有效控制。

      普宁市赤岗镇赤过鸟村第一书记周木星说服2名湖北返村人员在家接受医学观察,安排医护人员每日上门测量体温,现均已过14日医学观察期;组织人员关停村内民间信仰场所,说服村民缓办、简办红白喜事,严防村出现群体性活动。

      惠来县隆江镇孔美村第一书记苏秋斌在疫情发生时,远在广州就通过微信、电话与村干部联系,密切关注所驻村抗击疫情情况并通过微信群等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提前返村后,迅速投入到入村检测、悬挂宣传横幅等工作。

      揭西县灰寨镇柑坑村驻村党建指导员余世龙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每天对村环境卫生进行清洁,利用在市人民医院工作的专业优势,对湖北返乡村民进行隔离重点监控和密切跟踪。心系驻村当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在疫情防控中,广大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主动积极了解驻点村的实际困难,联系帮扶单位、发挥自身作用,千方百计解决驻点村防控物资紧张等问题,缓解基层干部群众的压力。

      惠来县隆江镇凤光村第一书记崔泽远主动争取帮扶单位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村提供3000个口罩和消毒水、洗手液各两箱,同时自费3000多元购买800个口罩、10多瓶医用酒精、消毒液,为凤光村抗击疫情提供物资支持。

      揭东区玉湖镇新寮村第一书记林盼盼在了解到新寮村工作人员和群众口罩紧缺又没有购买渠道的情况后,自掏腰包从外地购买了一批口罩送给进村入户工作人员以及老年人等对口罩需求较大的人群。

      揭西县龙潭镇井田村驻村党建指导员徐伟东积极协调,为驻点村送去了含氯消毒片、洗手液、医用口罩等物品,及时协调解决口罩等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揭组宣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