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揭西动态

揭西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10-17 15:08:19 来源:揭阳新闻网

        揭西县人大常委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人大工作主业,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揭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河介绍,揭西县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各级人大依法履职,出台了《中共揭西县委关于大力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增加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单列行政编制和机关行政编制,充实人大机关干部队伍。

 据介绍,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揭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把贯彻落实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分层分级进行系统全面学、深入集中学。揭西县委先后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人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人大工作经验,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同时,各乡镇人大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中去。

 在揭西县委的领导下,揭西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推动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该县人大常委会聚焦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财政预决算等重要工作,对县政府2018年本级决算情况、2018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以及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对《揭阳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得到有效贯彻实施;落实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乡镇人大工作制度,指导乡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配套完善相关制度;对乡镇年中人代会的日程、议程、内容、程序等进行规范,有力提高乡镇人代会的会议质量;完成坪上镇南联村、钱坑镇钱东村村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接下来,揭西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深化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成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为揭西奋力打造生态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陈河表示。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