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守住安全底线 筑牢消防防线

时间:2021-05-19 14:38:12 来源:揭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秀川 通讯员 陈财良)近日,揭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洁林率队到河婆街道商住小区、商铺小店、社区(居委)等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防线,地毯式开展好摸排调查,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全县社会面和谐稳定。

  魏洁林率队到河婆街道商住小区河婆新城沿街商铺检查了生产经营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二合一”现象,是否严格落实好“四加一”措施,是否真正做到排查一次,消除火灾隐患一批,是否做到消防安全常态化管理等,认真询问经营业主关于日常消防安全防范等方面内容,叮嘱业主要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自觉性,主动学习相关安全防范知识,确保市场经营健康有序。

  在河婆新城住宅小区内,魏洁林详细了解居民安全使用电动车充电桩情况,检查了小区微型消防站内安全管理登记台账、消防设施设备储备、视频监控设备等相关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人员密集型场所各类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加强重点人群的教育培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自防自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魏洁林来到大同社区,深入商铺小店了解居民居家消防措施,现场指导居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向他们普及相关安全防范知识。魏洁林还与县直相关单位、河婆街道、大同社区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属地属事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精气神、凝聚力、战斗力;要突出重点,加密监测频率,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确保全县安全稳定;要加强专职队员业务培训,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训练和实际需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技能和水平,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