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strong>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strong>

时间:2021-03-04 08:54:58 来源:揭阳日报

   25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市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朝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一要坚持学史明理,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二要坚持学史增信,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要坚持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个人私德、培塑为民公德、铸牢党性大德。四要坚持学史力行,努力提高学习力和执行力,把学习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内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更好地认清形势、顺应规律、抓住机遇,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四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把揭阳打造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六要传承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自觉鼓起迈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督导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尽快开展工作。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加强思想和舆论引导,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要着力抓好分类指导,明确学习要求和任务,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四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形式的深入宣传,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可亲可感,“飞入寻常百姓家”。五要知行合一推动发展,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啃骨头、打基础、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八大攻坚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管委会。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