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揭西县组织突击检查金和镇金鲤大桥周边污染防治情况

时间:2020-04-24 16:20:03 来源:揭阳新闻网

  近日,揭西县组织突击检查金和镇金鲤大桥周边污染防治情况,提出要落实“一线工作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针对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揭西县要求全县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线工作法”,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强化监督执法,多措并举狠抓整改提升,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美丽揭西。

  检查中,工作人员沿着河堤开展地毯式摸排,查找偷排直排污水口,发现部分水体颜色发黑,散发阵阵恶臭味。检查组对该现象提出了严格整改意见,要求金和镇认真落实县委的调研指示精神,迅速行动、雷霆出击,立即成立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小组集中开展地毯式摸排行动,封停一批涉水污染企业;同时,要求该镇对辖区涉水厂家落实包干责任制度,在金鲤桥头设立污染防治及水质保护工程推进指挥点,实行24小时轮流驻点督查,严防死守,压实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榕江水源和下游居民饮用水安全。

  揭西县提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举一反三,主动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从严从速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要对辖区涉水企业进行地毯式、网格化排查整治,一旦发现企业偷排漏排,影响生态环境的违法事实一律实行停水断电等关停措施,坚决抓好依法从重处罚,绝不能让任何违法企业在揭西存在;要坚决落实主要领导“一线工作法”,对河道两旁的违章搭建构(筑)物坚决依法拆除,采取有力措施,杜绝一切偷排、直排、乱排违法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和决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为,以新担当、新作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美丽揭西。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