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李水华:系统推进种树治水防火工作

时间:2018-11-03 09:50:03 来源:揭阳新闻网

       揭阳市“五路绿化”“五河毓秀”工作推进会1日下午在揭西县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早准备、广发动、抢季节,系统推进种树、治水、防火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主持会议并宣读《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镇村道路绿化情况的通报》。

会议首先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与会同志集中乘车参观揭西县道路绿化现场。汽车沿s237线经灰寨镇,沿s335线经南山、龙潭、河婆,进入揭西县城北环一路、西堤路、霖都大道、河江大道,再进入s238线到甬莞高速坪上出入口,最后转高速县城连接线、环城东路、霖都大道至揭西县机关大院。一路上处处绿意盎然,揭西县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做法和成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随后召开的揭阳市“五路绿化”“五河毓秀”工作推进会上,李水华指出,实施“五路绿化”“五河毓秀”,是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市委、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协同推进,着眼于在短时间内尽快补上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短板、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的综合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和路径,坚定不移实施“五路绿化”“五河毓秀”。要学习揭西县党政主动作为、智慧作为、依法作为的好作风,进一步强化“当家意识”、提升组织力和执行力,结合实际、实事求是,有效盘活整合资金、资产、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

李水华强调,要继续推进“五路绿化”。要巩固工作成果,对缺株路段和未成活、歪倒树苗进行补栽、更换、扶正,真正做到“五路绿化”全覆盖。要建立管护机制,将责任压实到每个路段的护绿保洁责任人。要推进“路边工程”试点建设,各县(市、区)要各抓好一条示范路、一个示范镇,较真用心,高水平推进先行点道路两边拆违、围挡、绿化管养、铺设人行道和村前路口三角地门面打造等工作。要以绿满家园为目标,抢抓植树黄金季节,做好城镇、村庄绿化和山地植树造林工作,重点提升市、县两级城市道路绿化水平。

李水华强调,要加快实施“五河毓秀”。要把“五河毓秀”作为治水工程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程,强势推进全市重点河流两岸“拆、立、治”工作,在今年底前全线征拆。要从城区做起,由重点河流沿线每个镇各选出一个村建设示范段工程,精心铺设堤面步行道,打通背水坡外机动车道,整治迎水坡环境,让两岸成为群众休闲、健身、观光的好去处。非重点河流沿线镇村也要积极铺开水岸同治,将水岸同治工作延伸至河、溪、沟、渠、塘,全面整治所在辖区黑臭水体。要抓好“两清”大行动不放松,巩固形成长效机制。

李水华强调,要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要以镇为单位,在每个镇辖区内制高点设置瞭望观察点,重要时间节点安排专人值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要以村为单位,在入山路口设置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严禁上山人员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上山。要开展广泛宣传,做到防火宣传进村入户、家喻户晓,推动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要重罚野外违规用火行为,通过典型案例形成警示效应。要以人身安全为底线,坚持科学扑救、专业扑救原则,严禁晚上贸然上山救火和组织非专业人员扑救山火。

会上,副市长曾瑞如就相关工作作总结和部署,揭西县、空港经济区作工作汇报。市领导方赛妹、张时义、江林生、刘端雄,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俊谦等参加会议。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我市2018年度“五路绿化”视频片。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