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我市扎实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时间:2017-09-12 16:21:47 来源:揭阳新闻网

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阶段来,市农业局全面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推进畜禽业生态健康养殖。目前,全市已清理关停规模场41家,已清理关停专业户137户、散养户2813户,并指导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促进畜禽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市农业局在加强整治工作领导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我市水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制订了《揭阳市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方案》《揭阳市榕江流域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方案》和《揭阳市农业局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指导各地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市农业局还牵头各县(市、区、园)重新科学划定禁养区,目前10县(市、区)已全部完成禁养区划定。

 

为全面了解全市畜禽污染情况,今年4月份,市农业局组织各县(市、区)对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和专业户进行调查摸底,进一步掌握各地畜禽规模养殖场治污情况,及时指导、督促畜禽规模养殖场按要求落实污染整治。6月份,该局和市环保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畜禽规模养殖场养殖治污情况调查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原来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核实,查漏补缺,逐场建档造册,填写《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情况检查记录表》,跟踪检查督导养殖场治污进展情况。8月初,该局根据《全市水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精神,下发《关于调查报送畜禽养殖对饮用水源污染情况的通知》《关于报送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情况的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组织人员,全面调查分析本地区畜禽养殖的饮用水源污染情况。7月上、中旬,该局组成2个督查组对揭西县、揭阳产业园、惠来县、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等地开展畜禽污染整治情况调查督导,调查分析全市畜禽养殖对饮用水源污染情况,探索推广温氏集团家庭农场畜禽粪污舍外降解床等废弃物零排放模式。目前,全市已清理关停规模场41家,尚在清理的养殖场1家;已清理关停专业户137户、散养户2813户。

 

此外,市农业局还积极组织对非禁养区现有未取得排污许可的畜禽养殖场进一步落实整治,要求完善配套建设粪便污水贮存、处理与利用设施。阶段来,已对全市规模场和专业户进行排查,清理规模场44家,责令整改182场(户),目前已整治规模场261家,专业户362户,优化畜禽养殖发展布局,推进畜禽业生态健康养殖。

 

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完成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发布工作,为下一步禁养区畜禽清理提供依据,进一步开展畜禽养殖禁养区内畜禽养殖清理整治,落实非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污染整治,打击畜禽养殖污染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发展生态循环畜牧业,大力推进生态健康养殖。

 

(编辑:林勇珊)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