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县领导检查督导“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5-01 09:18:07 来源:揭西县融媒体中心

魏洁林检查督导“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为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4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洁林率队深入县汽车客运总公司、县垃圾填埋场、坪上镇液化气库等地检查督导“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了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洁林一行来到县汽车客运总公司,仔细询问“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日常客流量、客流特点及假日应急保障措施等方面情况。随后来到监控室,翻阅了登记台账,重点查看了视频监控系统,了解了车站对正在行驶车辆的具体监管情况。魏洁林要求,县汽车客运总公司要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违章违规行为发生,切实提高运输服务质量;要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扎实做好维护、保养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将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县垃圾填埋场扩建项目现场,魏洁林实地查看了施工情况,详细了解规划、土地、林地等情况,询问了项目落实措施和工程进展。魏洁林要求相关单位要切实将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作业,并及时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随后,魏洁林一行来到坪上镇液化气库,对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魏洁林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液化气库安全生产工作。

县领导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工作检查督导活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连日来,县领导林金晓、官楚生、刘景新、黄书香、翁育慧分别带队到各乡镇(街道)检查督导“五一”节前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等相关工作,并提出了要求。

  县委常委林金晓带队先后深入到县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东园镇污水处理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林金晓听取了两个污水处理厂负责人施工安全情况汇报,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检查中发现县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存在施工安全警示标语未张贴、东园镇污水处理厂工地管理混乱等问题,林金晓向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当面反馈了问题和隐患,并要求立即整改,要全面加强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保障施工安全;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保证安全作业的同时,加强施工力量,加快工程进度。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属地管理,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的巡查、督查力度,确保按要求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早日发挥效益,造福人民。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官楚生带队先后到龙潭、坪上等镇,检查督导“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工作,深入混凝土搅拌场、气库、仓库等重点领域,实地查看了解 “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工作相关情况。

  官楚生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及时落实整改发现的问题,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

  副县长刘景新带领检查组先后到五云镇加油站、市际检查卡点,良田乡水厂等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各地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以及相关会议精神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刘景新提出:要认真抓好“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存在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扎实推进《揭西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落地落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五一”期间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副县长黄书香率带队先后深入上砂镇联东村和南山镇政府防汛物资储备室等地实地察看防汛备汛物资储备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汛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黄书香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和抗旱交集的严峻形势,树牢“防大汛、抗大旱”的意识,落实好防汛备汛工作责任制,加快防汛物资和应急队伍准备,做到预防在先、防范在前;要加强物资储备管理,补足补齐必需物资,确保调得出、用得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黄书香来到南山镇东宝企业和河婆街道高樱运动用品厂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企业要从严从细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黄书香还检查了上砂镇中小河流治理情况,并提出要求。

  副县长翁育慧带队到钱坑、灰寨等镇,深入塑料制品厂、敬老院、铭星餐具有限公司、KTV等场所检查督导“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随机抽查相关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掌握情况和应急处置办法,现场询问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和基础设施设备配备状况。

  翁育慧提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各项工作;要抓住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各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