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蔡朝林:压实整改责任 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0-12-18 09:37:44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0日上午,市委书记蔡朝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强调要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深化巡察监督,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蔡朝林充分肯定各巡察组在本轮巡察过程中,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抓住主要矛盾开展巡察,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工作效果明显。


  就做好我市下一步巡察工作,蔡朝林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防止巡察工作“前重后轻”“虎头蛇尾”。要改进巡察反馈机制,增强巡察工作严肃性,对落实整改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正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提升治理能力、推动改革发展的契机,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市委巡察办要着眼常态化长效化,做好日常监督,对重点线索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深入了解,加快处理。二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深化巡察监督。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职责定位、价值取向、监督重点,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巡察就重点巡什么、纠正什么,做深做实做细政治体检,着力发现并解决影响揭阳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三要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强化巡察与纪检监察协同监督机制,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无缝对接。建立完善市县巡察联动监督网,探索“提级巡察”“交叉巡察”等方式,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探索建立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机制体制,巩固提升“未巡先改”成果。


  蔡朝林强调,各巡察机构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依法依规依纪巡察,打造忠诚干净巡察队伍,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市领导陈小锋、李文骥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