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我市开展第二次"两清"大检查 促进城乡环境更靓丽更宜居

时间:2018-09-28 09:54:31 来源:揭阳新闻网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市县两级相关部门,从昨天起下沉到全市各镇村开展为期5天的第二次“五水清漂”“五边清污”大检查,推动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提升。

▲▲△榕城区

26日,榕城区召开“两清”大检查工作动员会,现场随机抽取东升、梅云、中山、东兴、榕东5个街道作为受检街道。随后市“两清”检查小组和榕城区相关检查人员,下沉到所抽选的区域,开展为期5天的检查。

记者在东升街道望龙头社区检查现场看到,检查人员对社区主干道、巷道、居民房前屋后卫生状况以及村内沟渠、池塘是否存在垃圾、漂浮物等进行详细检查,查阅了社区河长制落实、“五水”“五边”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台账。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按照全市统一标准对当地开展“两清”情况进行评分,并就存在的问题向社区反馈,提出整改要求。

榕城区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配合,为“两清”检查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保障;要对照检查小组指出的问题和短板,坚持立行立改;要突出成果应用,进一步建立健全“两清”工作长效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两清”大检查榕城区域总协调人唐莉参加活动。

陈星星 郑乔慧

▲▲△惠来县

26日,惠来县召开“两清”大检查工作动员会,对为期5天的第二次“两清”大检查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随机抽选出神泉、岐石、隆江、华湖、葵潭、东陇、前詹等7个镇为受检镇。确定检查区域后,市“两清”检查小组与惠来县相关检查人员下沉到各相关镇开展检查工作。检查人员走街串巷,按照全市统一标准,严格认真地对各受检镇区域内的河、溪、沟、渠、塘水面漂浮物以及路边、堤边、桥边、村边、屋边垃圾污染物开展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评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两清”大检查惠来区域总协调人柯群坚参加活动。

林志鹏 黄卓奇 林楚明

▲▲△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含大南山侨区)

26日,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含大南山侨区)召开“两清”大检查工作动员会,现场随机抽选出被检查乡镇(街道)。按照随机抽签结果,市“两清”检查小组分别检查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溪西镇溪一村、溪二村,南海街道林沟村;大南山侨区桃园办事处谢湖村、龙湖办事处西坑村、詹厝葛村阶段来“两清”大行动开展情况。各检查组确定检查区域后立即下沉到相关镇街开展检查工作。检查小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民意调查等形式,对每一个村(社区)“五水清漂”和“五边清污”工作进行地毯式检查并评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两清”大检查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含大南山侨区)区域总协调人张继钦参加活动。

林志鹏 黄卓奇 王泓铎

▲▲△揭东区

26日,在揭东区召开的“两清”大检查工作动员会上,在第一次“两清”大检查中抽签成为受检镇的锡场、新亨、云路、玉滘4个镇再次被抽中,市“两清”检查小组分赴这4个镇开展检查。

各检查小组的成员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民意调查等形式,对各村(居)“五水清漂”和“五边清污”工作进行地毯式的检查。检查人员按照全市的统一标准进行检查、评分,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各地阶段来的“两清”工作成效。同时,在检查中,检查小组重点对第一次“两清”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力求通过检查,查找问题,推动整改,切实提高“两清”工作效果,全力建设美丽、宜居家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据了解,阶段来,揭东区落实各项举措,着力推动“两清”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一定成效。该区提出,要做到认识到位、配合到位、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深入开展“两清”行动的同时,配合好检查小组的检查,同时正确认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落实整改,推动“两清”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厅职领导干部、市“两清”大检查揭东区域总协调人巫奕琦参加活动。

高浩钦 林一帆 江明东

▲▲△空港经济区

26日,市“两清”检查小组到空港经济区开展为期5天的“五水清漂”“五边清污”大检查。

“两清”大检查工作动员会上,地都镇、渔湖镇、京冈街道、登岗镇经抽签成为受检镇(街道)。随后,市“两清”检查小组下沉到相关镇(街道)开展检查工作。每到一处,检查小组都详细检查各村(社区)开展“两清”大行动的重视程度、组织保障和整治效果情况,清理“五水”水面漂浮物情况,清除“五边”垃圾污染物情况,河长制落实情况,建立垃圾日清长效机制情况以及第一次“两清”大检查中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要求该区各镇(街道)要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压实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倒逼建立保洁长效机制,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市政协副主席、市“两清”大检查空港经济区区域总协调人蔡榜藩参加活动。孙晓珊 林怡然

▲▲△揭阳产业园

26日,市“两清”检查小组到揭阳产业园开展为期5天的“五水清漂”“五边清污”大检查。

根据动员会上的抽签结果,市“两清”检查小组分别到霖磐镇、龙尾镇、白塔镇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小组都详细检查各村清理“五水”水面漂浮物、清除“五边”垃圾污染物情况以及建立垃圾日产日清长效机制等情况。

揭阳产业园要求受检查的霖磐镇、龙尾镇、白塔镇3个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大检查作为提升环境质量的重大契机,立即行动、迅速组织,认真查漏补缺,坚决落实检查小组的各项要求,确保取得最佳成效。没有抽中的镇(街道)要克服松懈思想,对标大检查的各项要求,持续抓好“两清”工作,合力推动揭阳产业园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市“两清”大检查揭阳产业园区域总协调人陈奇春参加活动。

林海芬

▲▲△揭西县

26日是全市第二次“两清”大检查的第一天,当天,揭西县召开“两清”大检查工作动员会,并随机抽选9个乡镇作为受检乡镇,接受市“两清”检查小组的检查。

这次“两清”大检查,9个市“两清”检查小组分别到揭西县的钱坑、东园、良田、坪上、南山、龙潭、灰寨、大溪、金和9个乡镇,开展为期5天的全覆盖、地毯式逐村(居)检查,检查县、镇、村级河长制落实情况:“五水清漂”建章立制、“五边清污”长效机制建立情况;镇村开展“两清”大行动的重视程度、组织保障和整治效果情况;各村(社区)全面清理河、溪、沟、渠、塘“五水”水面漂浮物、全面清除路边、堤边、桥边、村边、屋边“五边”垃圾污染物情况;各村(社区)建立垃圾日清长效机制情况;及时发现各地工作中存在的领导不力、认识不足、作风不实、措施不严等“四不”问题。通过检查,对村(社区)开展“两清”工作情况进行评分和评比。

与此同时,市稽查机动小组对第一次“两清”大检查中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相关村(社区)、被评为工作成效最差村(社区)整改情况,采取地毯式逐村(社区)检查验收。

市政协副主席、市“两清”大检查揭西区域总协调人黄伟忠参加动员会并到相关镇村督导检查工作。

林伟初 杨浩杰

▲▲△普宁市(含普侨区)

26日,市“两清”检查小组到普宁市(含普侨区)开展为期5天的“五水清漂”“五边清污”大检查。

根据抽签结果,普宁市的燎原、池尾、流沙东、流沙北、洪阳、广太、里湖、占陇、南径、梅塘、云落、高埔、船埔以及普侨区作为受检单位。确定检查区域后,各检查小组立即下沉到各地,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两清”大检查。

检查小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村(社区)开展“两清”大行动重视程度、组织保障、整治效果以及落实河长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到学校、公园、主要河段、主要道路等公共场所和街巷查看环卫整洁以及清理“五水”水面漂浮物,清除“五边”垃圾污染物情况。检查小组还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推动“两清”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环境整洁卫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秀川

 "279427355.jpg"

普宁市南溪镇老方村新貌。郑楚藩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