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揭西县城管执法局关于加强夜间经济安全风险防范的工作部署

时间:2023-11-07 14:28:51 来源:揭西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夜间经济安全风险防范的工作部署,以彻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发展融合为契机、以城市空间为依托,推进揭西县夜间经济发展,县城管局党组积极作为,以“规范经营、安全有序”为主要抓手,全面开展县城建成区夜间经济整治工作,现将工作部署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措施

  按照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夜间经济安全风险防范的提示函中所指出的关于城市管理主要围绕店铺经营以及特色小吃街管理,要规范流动商贩的管理,划定合理区域,有效组织落实,确保流动商贩经营的集中性,有利于城市管理;其次是要配合相关执法部门,加强对夜间经营店铺和特色小吃街的消防安全管理及卫生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铺要求立马整改,反复巡查保证夜间经济运营安全有序。

二、工作安排

  我局继续采取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和常态化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城夜间经营店铺和特色小吃街进行综合整治。每月开展专项行动 12 次,每次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执法车辆4辆。本月共查处夜间存在问题:一、乱摆卖,规范占道经营33宗,流动商贩乱摆卖51宗;二、露天烧烤查处21宗,教育纠正21宗;我局将持续加强对夜间经营店铺和特色小吃街管理及监督,每日对其进行分批、分组巡查,严格落实夜间经济安全巡查管理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所有夜间经营者能够将消防安全放在首位,并做好各自摊档的卫生管理;其次是要纠正乱摆乱卖的违法行为,加强道路安全的宣传教育,使流动商贩能够规范经营、安全经营。

三、健全保障机制

  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组建应急工作组,将县城建成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分小组组织实施。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及时梳理分析问题和矛盾,强化监督、加强管理,采取集中清理整治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夜间经济安全稳定,为推动县城夜间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揭西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8月30日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