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揭西县城管执法局积极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总结

时间:2023-01-05 10:37:04 来源:揭西县城管执法局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揭西县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活动主题,制定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与营造法治氛围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局机关于12月5日(周一)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通过在宣传栏、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开展专题宣传,在局信息公开网上宣传宪法小知识,对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进行公示,引导和帮助群众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法治文化氛围营造工作。

  二、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积极策划法律知识宣传活动,收集贴近群众身边的法治例子,向群众生动讲述法律小知识,制作横幅、宣传单张、小册子等法治宣传品,致力于营造法治氛围,将法治送进百姓家中。受限于新冠疫情防控原因,原定在河婆街道东风文化广场的宣传活动未能如期举行,我局及时将法治宣传重心从线下转为线上,通过局干部职工转发宣传资料、公众号文章、普法短视频等方式,由身在城管执法一线的局干部职工带头做好普法先锋,由己及人,发挥榜样力量,从而营造良好社会法治氛围,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三、将法治宣传融入日常执法当中

  12月6日晚,县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对县城区主干道周边的商户、滨江公园周边摆摊商贩开展入户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揭阳市市容管理条例》、《揭阳市“门前三包”区域责任制管理办法》、《揭阳市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办法》、《揭阳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等法律小册子,对商户进行宣传和答疑。本次入户宣传共发放法律小册子200余册,方便市民随时学习了解城市管理的法律知识,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揭西县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有力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对促进依法行政、提升政府服务职能起到积极作用。通过普法宣传,将宪法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之中,提升全民法律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揭西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12月9日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