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揭阳市成立消费扶贫联盟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0-12-17 10:00:14 来源: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2月7日上午,揭阳市成立消费扶贫联盟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广州市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拉开帷幕。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市一批优质特色农产品,来自中直、省直、东莞市的有关对口帮扶单位以及深圳采购商代表在活动现场与市农业产业协会签订扶贫产品认购协议,认购总金额超过2.3亿元。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参加活动。

  普宁青梅、大洋茶叶、埔田竹笋、惠来鲍鱼、邹堂梨脯……在设立的14个展示区和1个展销馆里,来自揭阳162个相对贫困村与45家揭阳本地扶贫产品、名特优农产品生产企业,带来了各县(市、区)的100多种扶贫产品、名特优农产品,涵盖大米、茶叶、肉蛋、果蔬、海鲜等20多个种类,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民前往参观体验。

  梁健表示,一直以来,揭阳市委、市政府对扶贫攻坚工作始终高度重视,揭阳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脱贫攻坚即将收官之际,揭阳市委、市政府在此举办这一活动,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巩固并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陈小锋表示,揭阳真诚期待消费扶贫联盟的各成员单位,继续大力支持、深度参与揭阳的消费扶贫事业,助力揭阳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促进乡村振兴,让揭阳更多更好的特色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千家万户,让更多的消费者共享揭阳产业扶贫的成果。

  据了解,此次我市成立的消费扶贫联盟共由270个成员单位组成,其中包括中直、省直帮扶单位30个,东莞对口帮扶单位43个,爱心企业35家,省定贫困村162个。本次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紧紧围绕“扶贫联盟助脱贫,携手合力奔小康”的主题,借助广州的独特区位优势,通过产品展示,将揭阳各地的名特优扶贫农产品带给粤港澳大湾区消费人群,着力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增收创收,助力脱贫攻坚。

  副市长曾瑞如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