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村村通广播”工程全面覆盖揭西县318个行政村

时间:2019-03-12 08:35:15 来源:揭阳新闻网

 “村村通广播”工程是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送到广大农村,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基层宣传阵地,揭西县高度重视“村村通广播”工程建设,该县目前顺利完成了全县318个行政村的“村村通广播”工程的升级改造任务。目前,揭西县“村村通广播”正常运行。

  全面进行调查摸底

  做好前期精准规划

  揭西县“村村通广播”工程于去年3月份启动,为把这一民生工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揭西县委宣传部组织广电台等有关部门的技术人员到全县各乡镇(街道)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工作,通过充分细致的调查摸底,精准掌握工程数据,明确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工程量。

  在此基础上,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全面的精准规划,制定“村村通广播”系统建设实施方案,全面落实财政资金,有力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村村通广播”工程建设工作由市委统一部署,按照统一平台、统一技术,市、县、镇、村四级可控,上级优先、应急优先、利旧节约的建设管理要求进行升级改造,利用原有的“村村通广播”文化工程依托,采取“有线+无线”的传输方式,实现全网贯通,具有授权控制,精确定点分发,定时开关,定时直播,随时插播,全天候无人值守的自动播出等基本功能。

  以点带面逐步推进

  上下联动加快进展

  揭西县“村村通广播”工程涉及全县318个行政村,点多线广,地域分散,山区村落复杂。对此,揭西县综合施策,因地制宜,采取“先难后易、示范带动、逐步推进”的思路开展工作。选取了五经富镇作为试点施工,五经富镇镇村广播系统控制平台和广播喇叭的安装调试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为其他乡镇的施工作出了良好示范。

  在揭西县委宣传部、市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县广播电视台等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的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下,在施工队伍和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县“村村通广播”工程建设工作得以顺利推进,到去年9月底,1个县级、17个镇级广播系统控制平台和318个村级广播站(室)、1272个广播喇叭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

  市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还组织技术人员为全县各级广播系统管理人员共650多名进行了业务培训,使各级管理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村村通广播”的重要性,也掌握“村村通广播”系统的操作技能,熟悉设备的管理和使用维护方法,为“村村通广播”的顺利开播和安全播出打下坚实基础。揭西县“村村通广播”系统于去年10月正式试播,至11月,广播运行情况通过县级现场验收。

  建立播出管理机制

  编播贴近群众节目

  揭西县始终坚持“村村通广播”是“完善基层宣传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加强基层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抓好“村村通广播”工作管理,更好地把党政声音传播到广大乡村。揭西县广播电视台建立健全“村村通广播”安全播出工作机制,制定节目编播管理办法,落实县级平台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各级“村村通广播”系统使用管理单位也切实肩负起宣传主体责任,实行分级管理,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行规范化管理,做到专人操作,按时、完整、准确地转播上级平台广播节目。

  在广播节目编播上,该县以为农服务为宗旨,立足本县潮客实际,精心策划编播节目,严格把控节目质量,主要设置《通知通告》《应急信息》《新闻播报》《天气预报》《曲艺园地》《靓歌共赏》《农科园地》《公益宣传》8个栏目,每天固定早上7:30-8:00,中午12:00-12:30,晚上6:00-6:30,3个时段以普通话进行节目广播。节目内容选择健康向上和群众喜闻乐见的题材,宣传党的政治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农科技术和积极向上的文艺文化等,并根据需要及时制播防灾减灾、水利气象及其他应急突发信息,力求广播节目能让乡村群众耳熟能详,浅显易懂,使“村村通广播”平台真正成为基层宣传主阵地。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