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揭阳:国庆长假旅游吸金逾14亿元

时间:2018-10-09 10:33:30 来源:揭阳新闻网

        国庆长假我市秋高气爽,群众出游踊跃,节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吸引了本地及周边省市大批游客旅游度假,全市旅游市场欢乐祥和、安全有序,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期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472.94万人次、比增13.47%,其中接待过夜人数39.25万人次、比增17.73%,旅游总收入14.26亿元、比增13.57%.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文化旅游持续升温

国庆长假,我市各景区景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心筹划,增设新颖的旅游项目,举办特色主题活动,备受广大游客欢迎。望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大型马戏表演及巡游,并推出音乐喷泉表演、浪漫摩天轮、电音派对等夜间产品吸引游客过夜,国庆期间景区内森林木屋和酒店均爆满;揭西京明温泉度假村举办亲子美食嘉年华活动;黄满寨瀑布旅游区为游客免费提供擂茶;大北山森林公园京明度假村举办晚间篝火派对;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举办露营篝火晚会等;惠来滨海度假村迎来了众多游客看海景、洗海浴、吃海鲜、买海货;揭东万竹园举办欢乐魔术、小丑表演等活动,并免费开放水上乐园;宝山湖旅游区推出“空中漂流”滑道、悬崖秋千等多种新型的娱乐项目;普宁盘龙湾温泉度假村则举办川剧变脸、佤族风情演出、互动有奖游戏等活动。

与此同时,假日期间我市文化旅游持续升温。揭阳古城、揭阳市博物馆、揭阳楼广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品味历史文化,进贤门城楼、揭阳学宫和骑楼街区等实施“亮化”工程,增添了古城韵味,特别是进贤门城楼举办“进贤故事会”讲古,骑楼街区开展青狮巡游表演,丰富了文化游内涵,让“揭阳古城文化游”成为假期新亮点。

乡村旅游方兴未艾

家庭亲子自驾游占主流

随着我市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暨东寮芋头节活动启动,我市乡村旅游再掀热潮,欣赏田园风光、逛古村落、泛舟观光、吃农家菜等广受欢迎。假日期间,揭东玉湖新寮古村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故居迎来一拨拨游客,人们在新寮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通过逛古村落回忆儿时的乡间生活;揭东田田绿新农业旅游区举办灯光稻草人艺术展和特色美食节;改造升级后的空港花海新增了穿越时空、风情水车等一批特色景观,并开放夜间梦幻灯光乐园;普宁南溪水乡的乌篷船泛舟项目则让游客领略岭南水乡之美,共享“水岸同治”成果。

国庆长假,休闲度假的家庭亲子自驾游是我市旅游主力军。假日期间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加上交通条件不断改善,我市景区和酒店停车场停满了来自省内汕头、潮州、梅州、广州、深圳、东莞及省外福建、湖南等地车辆,到我市自驾游的客源市场半径不断扩大,旅游影响力逐步增强。

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长假期间我市旅游行业自觉落实“创文”行动,旅游企业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普遍做到诚信经营、热情服务。游客文明出游意识增强,采折花草、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相对减少,游客有序停车、排队购票、文明如厕等成为常态,成为文明旅游的城市风景线。

为保障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市旅游局节前组织全市旅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市旅游主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86人次、检查企业42家次。国庆长假期间,市、县(市、区)两级旅游主管部门及旅游企业坚持24小时值班,实行安全报告制度和信息通报制度,市旅游局开展旅游市场巡查,指导各旅游企业旅游安全、市场秩序和文明旅游等工作。国庆长假期间,全市无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

 

"88581336.jpg"

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各景区景点吸引了本地及周边省市大批游客。郑楚藩 张灵华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