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揭西县塔头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时间:2019-03-31 09:35:19 来源:本站

    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努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去年来,揭西县塔头镇紧紧围绕“把揭西县建设成为全市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的目标,在市委、揭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揭西县政法委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工作,积极创建“三个最”镇(街),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为加快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日前,塔头镇被评为全市创建“三个最”优秀镇(街)。


  强化社会治安管理  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社会平安稳定是社会治理的目标,为此,塔头镇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众剑行动”,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全镇社会治安管理,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塔头镇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仔细排查涉黑涉恶线索,认真落实案件线索的跟踪解决,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坚决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消灭黑恶势力。截至目前,该镇共排查发现有关涉黑恶线索2条、上级交办线索1条,这3条线索案件均已办结。

  该镇落实巡查制度,开展“众剑行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高群众安全感。塔头镇组织镇派出所、综治办等单位人员,加大夜巡力度,去年该镇清查相关场所500多处;同时,实行镇、村、组三级联防巡逻机制,每周常态化开展“众剑行动”红袖章集中巡查活动,各村网格员则坚持每天开展网格化巡查,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至目前,全镇没有发生严重暴力事件、群体性事件。

  此外,塔头镇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以及本辖区的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和考核,强化村医、村干部、监护人联合对各村精神病人的管理,维护全镇平安生活秩序。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为更好营造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塔头镇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控制在基层,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该镇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一方面是认真贯彻落实信访接访有关制度,推动信访维稳工作扎实有效开展。2018年,全镇共处理信访积案7起,目前已全部按照信访程序调查处理并结案。另一方面是紧密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以开展揭西县“三学三推”党建主题活动和镇街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行动,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综合研判处理,并实行镇干部包案负责制度,切实做到有专人负责、有化解措施、有应急预案。

  此外,塔头镇还加大不稳定因素的排查整治力度,组织人力围绕重点对象全面跟进监管,通过各村网格员对综治网格化的执行,排查不稳定因素和隐患,并对各村摸排出的相关线索逐一落实包案镇干部,并交由相关单位进行整治化解,力争从源头上消除重大不稳定因素和隐患;加大情报信息和形势分析研判力度,不断完善情报信息共享机制,认真落实社会治安形势分析和情报信息分析研判会商制度,努力做到预知、预警、预防。


  加强群众宣传教育  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塔头镇注重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各村建立综治公开栏公布相关内容,刊登综治相关文章,张贴平安建设宣传图片等;深入各村、各站(所)广泛宣传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进展和成效;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以及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的多发性犯罪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社会治理工作的认识,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

  同时,该镇还结合“七五”普法教育,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努力推动形成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