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叶牛平深入到生猪养殖场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

时间:2018-12-18 10:56:28 来源:揭阳新闻网

      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到榕城区开展防控非洲猪瘟专题调研,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风险意识,聚焦关键环节,建立完善监管体系,严防严控非洲猪瘟。

当天下午,叶牛平深入到生猪养殖场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办公。他要求各级党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上级有关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求,树牢风险意识,以更大力度抓紧抓实防控工作。叶牛平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切实做好“内防外堵”。要突出内防措施,建立完整的监管体制,完善报告制度。要深入排查到户到头,对生猪养殖场(户)、生猪屠宰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场疫病发生情况逐日报告,实施动态管理监测,查找和分析原因,确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突出外堵措施,积极完善部门联动机制。严格按照每车必查,每头必检的原则,切实加强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值守。重点对农贸市场、生猪养殖场等进行深入排查,严防死守,避免疫情输入;要突出建立完善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应急处置坚决果断,行动迅速,措施到位,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扑灭疫情。同时,他还要求要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加强巡查排查,不断巩固成果;要加大宣传,积极引导市民消费生猪产品观念的转变。

副市长、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曾瑞如等参加调研活动。

据了解,自今年8月初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至目前,我市没有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生猪生产健康发展,市场肉品供给稳定。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