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决策公开 > 决策后公开

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10次会议暨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04-25 14:51:24 来源:揭阳新闻网

  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10次会议暨市政府六届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4 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4 月21日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的部署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稳、进、实”工作方针,以“五本台账”为主抓手,做好经济发展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强化投资拉动作用。要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4月1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部署“五一”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紧抓好。要压实属地、属事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精神,听取《2020年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表(储备)》编制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2020年基础设施及民生配套投资项目台账(修订稿)》。会议强调,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各级行政机关要紧紧扭住项目投资这个抓手不放松,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奋斗姿态,宁可自己辛苦一点,也要让揭阳发展快一点,凝心聚力,集中资源,全速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做好新开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新开工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加紧完善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申报工作,细化项目实施方案,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中央投资项目笼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揭阳市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和培育台账》《揭阳市“高上市”(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管理台账》及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高企数量规模双倍增计划为抓手,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已上市企业的服务监管,加大对拟上市企业的指导帮扶,切实提升我市企业发展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揭阳市2020年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实施方案》等事项。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