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我市严厉打击各类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

时间:2017-09-14 16:27:02 来源:揭阳新闻网

记者从市打击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原则,严厉打击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主动承担打击主力军责任,截至912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涉环境污染刑事案件93宗,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24人,逮捕213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打开路、主动进攻的工作思路,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突出工作重点,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

 

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多部门联动工作格局,充分发挥联合打击的优势,今年6月份,由市公安局牵头环保、国土、住建、水务、农业、林业等部门,成立市打击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指挥部,重点打击工业企业违法排污、破坏基本农田、非法盗伐、非法采矿等环保生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指挥部由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儒生任总指挥,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市公安局分管副局长任副总指挥。指挥部成立后,先后建立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执法机制、专项督导检查机制,并从市公安局各业务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建打击环境犯罪专业队;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及专业打击队伍。

 

据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全市实际情况,指挥部明确了查处打击工作的重点:一是非法从事电镀、酸洗、印染、化工、钢铁、冶(熔)炼、凉果加工、造纸、抛光等重污染行业以及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企业(场所)等;二是非法破坏基本农田、耕地、林地以及非法盗伐、滥伐林木等行为;三是非法采矿(砂)和非法倾倒建筑(生活)垃圾等行为;四是非法排放、倾倒或者处置有害物质等行为。

 

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全市各地按照苍蝇要打,老虎也要打的要求,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打击工作深入高效开展。作为牵头部门,市公安局专门制订了《揭阳市公安机关主动整治环境污染问题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动打击工作高效开展,力争铲除一批污染源头,打掉一批犯罪网络,端掉一批犯罪窝点,破获一批大案要案,惩治一批犯罪分子。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涉环境犯罪刑事案件93宗,刑事拘留涉环境犯罪嫌疑人324人,逮捕213人,行政拘留56人。其中,627迎盛会·百日百项大行动打击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全市已立涉环境犯罪案件40宗,刑事拘留106人,逮捕72人,行政拘留15人。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先后破获了一批涉环境犯罪的大案要案。96日,公安机关联合揭西县环保部门及棉湖镇党政,在该县棉湖镇新湖管区查处一家涉嫌污染环境的非法印花厂,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扣生产设备一批。环保部门对在现场提取到的直接外排水样进行检验,确认其重金属含量超标,已造成环境污染,公安机关依法对1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执行刑事拘留(另外一名嫌疑人因未满16周岁未执行刑拘)。

 

(编辑:林勇珊)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