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揭西县棉湖镇湖坡村整合资源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17-06-26 10:56:41 来源:揭阳新闻网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揭西县棉湖镇湖坡村及早制订工作方案,持续下功夫清垃圾、治污水、上设施、建机制,努力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生活环境。

  组织队伍,集中资源和力量开展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实行网格化管理,收运处理生活垃圾;推进管网配套建设,集中收集处理生活污水;营造浓烈氛围,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创文和人居环境整治……这些便是湖坡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力举措。

  湖坡村是棉湖镇新湖村下辖的6个自然村之一,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该村重点针对村里年久积存的垃圾杂物、乱张贴牛皮癣、路边野草杂草和难处理的卫生角落,集中资源和力量开展整治,并雇用专业清洁人员对排污沟渠等进行清理,让沟渠没有漂浮物、障碍物、少臭味;同时,组织对村里泥泞、凹凸不平的道路、荒杂的空地进行平整。至目前,该村已投入30多万元进行村容村貌整治,全村累计清理积存垃圾杂物、杂草等80余吨,清理淤泥沟渠1.8公里。经过整治,村里环境卫生面貌大大改观,道路街面、房前屋后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记者了解到,湖坡村位于揭西三大中心镇之一的棉湖镇镇区,全村户籍人口有2000多人;该村工商业较为发达,外来居住人口也多达2000 多人。人口越多,生活垃圾必然产生越多。湖坡村党支部书记吴伟双介绍,围绕生活垃圾清理收运这一事项,湖坡村通过建章立制进行有效管理。该村通过一事一议,建立了一支由5名专职保洁员组成的保洁队伍,全村通过划分区域,实现网格化管理,并建立健全卫生保洁制度、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制订村规民约。我们村每月从每户中收取15元,作为专职保洁员的薪酬保障,同时村里每天还派出专人对全村的生活垃圾保洁工作进行巡查监管,监督生活垃圾保洁工作和协调处理有关矛盾纠纷。

  在整治生活污水方面,湖坡村同样不遗余力,依托镇区污水处理系统,配套建设管网设施,集中收集处理生活污水。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投入20多万元,推进污水管网建设近1000米。

  走在湖坡村,随处可见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的公益宣传,村民家门口都张贴有清晰的门前三包责任书标识,全村宣传氛围较浓,绿化也较好。在村里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同时,该村向村民大力进行宣传,让广大村民知晓文明创建,支持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接下来,湖坡村将加紧推进老人活动中心建设,加快启动建设近1000平方米的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并进行相应的健身活动器材、灯光等配套和绿化。吴伟双表示。

 

201706260925068644.jpg

  

湖坡村洁净的村居环境让村民生活更舒心。李运生摄

  (编辑:林勇珊)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