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揭西县持续发力抓好城乡环境和交通秩序整治

时间:2017-04-03 11:13:14 来源:揭阳新闻网  

    揭西县紧紧围绕省文明县城测评标准,以城乡环境和交通秩序两大整治为抓手,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以局部治理带动综合整治,以突出整治健全长效机制,阶段来在全县开展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县在推进县城扩容提质的基础上,结合创文工作,以省道、县道沿线及公园、市场等场所为工作重点,县城规、环卫、公安等相关职能单位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清拆管建多管齐下,措施多,力度大,以无违章建筑、无占道经营、无乱停乱放为工作目标,不遗余力整治城乡环境卫生。阶段来,全县共出动各类人员7万多人次,拆除违规搭建物18.4万平方米,清理垃圾12.2万吨。同时,通过划分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区,进一步明确各责任单位的职责,与各商住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环境卫生管理,净化、美化县城面貌,营造人人关心环境、人人讲究卫生的良好氛围,实现环境卫生持续整洁。各村以村容整洁为目标,以创建卫生村居为载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积极发动干群清理村道及村内大街小巷,疏通沟渠,清除卫生死角,确保达到杜绝牛皮癣、垃圾日清日运、卫生无死角的工作目标,从严治理乱倒生活垃圾、道路绿化缺损等现象,努力营造文明村居创建氛围。

  在大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的同时,县交通管理部门积极开展交通乱象整治行动。在县城区、棉湖镇等交通事故、拥堵高发区域,交警部门增加了交通执勤频率,采取严厉打击、从严管理模式,对重点区域路段泥头车飘洒、酒后驾驶、货车超载、客车超员、飙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强力整治;积极推行重点路段停车标识与停车位施划工作,有效缓解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各乡镇(街道)也重点整治交通秩序,营造规范、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近阶段来,该县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9388宗,纠正行人、非机动车轻微违法行为2750宗,全县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通过阶段来对城乡环境和交通秩序的持续整治,群众纷纷称赞家园越来越美丽、出行愈来愈顺畅。

 

201704031024346314.jpg

 

  揭西县城新建成投入使用的交通信号灯设施让群众出行更加顺畅。风林 摄

  (编辑:林勇珊)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