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双节”期间,我市禁毒宣传不打烊

时间:2020-10-13 09:10:38 来源:揭阳新闻网

  国庆、中秋期间,榕城、揭东禁毒办联合市万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市区西湖公园、进贤社区、揭东万竹园、望天湖等地举办禁毒宣传活动,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社会氛围。

  ▲▲△西湖公园

  5日下午,榕城区禁毒办、市万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榕城区西湖公园举办“喜庆双节同庆贺,禁毒宣传来相伴”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设置展台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图片展,摆设咨询台,播放禁毒宣传片,讲解禁毒知识及吸食毒品的危害,吸引游客驻足观看。同时,举办“禁毒宣传知识有奖竞答”“套圈圈:套走毒品让安全进家园”等活动,让游客在游戏中学习禁毒知识,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进贤社区

  4日,榕城区禁毒办、市万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榕城新兴街道进贤社区进贤门及其周边举办“市民欢庆双节,社区禁毒不打烊”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摆放了禁毒宣传展板、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吸引众多市民围过来咨询、了解。同时,禁毒社工和志愿者还进铺户、进家庭、进市场以及向过往路人派发禁毒宣传册,向社区居民讲解吸毒对于个人、家庭成员、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号召大家一起向毒品说不,并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来,争当禁毒宣传员。

  ▲▲△万竹园景区

  6日上午,揭东区禁毒办和市万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揭东万竹园联合开展“毒品不绝禁毒不止,双节假日宣传不打烊”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在万竹园景区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派发的禁毒宣传手册吸引了众多市民观阅;禁毒民警和万馨社工通过摆放毒品仿真品,向市民详细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其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等知识,引导市民正确认识新型毒品危害性,提升市民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同时,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节日气氛,现场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游戏,套取毒品模型游戏。游客在做互动游戏的同时,接受了禁毒知识宣传的熏陶和感染,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对毒品的认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望天湖景区

  6日下午,揭东区禁毒办、市万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望天湖生态旅游区联合举办的“毒品不绝禁毒不止,双节宣传不打烊”禁毒六进系列活动在揭东区白塔镇望天湖景区举行。

  在望天湖景区,活动主办方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图片展,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和举办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及禁毒知识互动游戏,吸引众多游客踊跃参与,小朋友争先回答禁毒知识提问。游客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对新型毒品的特征、种类、危害性等方面的认知。同时将积极参与宣传禁毒知识中,将禁毒知识传播出去,影响到身边每一个人,形成全民识毒、禁毒、拒毒的良好局面。吴 泓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