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政府督导组莅临揭西县开展消防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18-05-03 10:19:43 来源:揭西消防

        为深刻吸取清远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做好“五一”节前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助推“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428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家斌率领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等部门莅临揭西县开展消防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林春雄、副县 长杨建宇等领导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辖区广东揭西高樱体育运动用品厂、揭西金都KTV等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并对河婆街道办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查看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是否按照相关规定合理使用,安全出口标识和疏散指示标识配备数量和设置是否符合规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和单位工作人员值班职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陈家斌副秘书长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配合消防部门做好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注重防范、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在河婆街道办二楼召开反馈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上,陈家斌副秘书长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揭西县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工作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吸取清远“4.24”火灾及凤潮工业区塑料厂火灾等事故教训,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狠抓各层面各环节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二是要加强排查整治力度,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公共聚集场所、“三合一”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坚守到底、不留死角消除火灾隐患,各部门要通力协作,认真做好企事业单位的火灾隐患整改;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广泛发动宣传手段,夯实宣传普教阵地,开启形式多样的演练、自防自救影像宣传,多层次、全方位地普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律法规常识,全面提高火灾整体防控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