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揭阳市质监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17-08-04 11:21:20 来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为吸取揭阳近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抓好特种设备工作,7月份以来,揭阳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一、制订工作方案,狠抓工作落实。该局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和各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绷紧安全这根弦,守好安全底线,迅速行动起来,在职责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该局制订印发了《揭阳市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方案》,部署全市质监系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二、加强隐患排查,着力消除隐患。该局坚持点面结合,及时研究解决发现问题,每周统计分析排查整治情况,确保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行动开展以来,出动检查人员23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场所、部位124家,发出安全监察指令12份,发现安全隐患38处,落实整改隐患26处,正在跟踪落实的隐患12处。一方面,以医院、商场等公众场所特种设备和盛装易燃易爆、有毒介质压力容器为重点,督促使用单位按照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另一方面,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整治、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隐患排查、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专项行动和瓶装燃气充装、销售单位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防范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三、发挥技术优势,参与调查救援。该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在普宁“7·11”事故调查中,积极派员参与事故调查组,并协助邀请北京、广东、辽宁等5名专家对事故的汽车起重机进行技术鉴定,高效、快速地解决了在事故调查中的技术难题。另外,在处置717日揭东区天然气储罐火灾事故中,质监系统人员迅速行动,发挥专业优势,研究提出科学有效的应对方案,使事故救援取得成功,未造成人员伤亡,得到市有关领导肯定。

四、明确重点任务,务求工作实效。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一是加强与各地方政府紧密协作,建立联动机制,开展全面摸查,特别是对尚未纳入监管的设备,开展治理规范,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单位依法查处;三是分类治理、专人跟踪检查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对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又未制定整改计划的坚决予以封停;四是加强动态监管体系建设,建立具备风险分析、预测预警的应急管理技术平台,科学有效防范应对特种设备事故。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