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保障公路畅通 服务人民出行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路政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30 10:02:50 来源:揭阳市揭西县交通运输局

保障公路畅通 服务人民出行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路政宣传活动



20235月是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揭西县交通运输局制定了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方案,深入开展富有时代精神和创新活力的公路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形象及影响力,积极展示交通新形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县交通运输局围绕活动方案和当前路政管理工作重心,吸取以往好的宣传工作经验,开拓思路,创新方法,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多举措开展此次路政宣传月活动。一是利用办公大楼、超限检测点、中队站点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二是深入公路沿线党政机关、乡村集镇、厂矿企业、在建工地、货运场站进行上门走访,发放宣传资料;三是开展路政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场站”,广泛深入地普及公路安全保护法律知识;四是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利用路政、巡查车辆开展流动宣传;五是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查处超限超载、对公路摆摊设点、擅自设置非公路标牌、占用堆放杂物等危害公路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制止,主动帮助搬离。六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受众广、传播快等特点,通过网站、抖音、微信、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宣传效果。

路政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公路扬撒砂石情况得到缓解,货运企业及司机的超限超载现象有所减少,老百姓爱路护路意识明显得到提高。本次路政宣传月,共出执法人员580人次(其中联合交警3次,出动人员14人次),查处超限超载34宗,卸货555.065吨;源头单位超限配载2宗,工作人员违规超限配载2宗;整改路边乱堆乱放8余处、清理排水边沟、路障12余处、悬挂宣传横幅6条、张贴宣传海报30套、发放宣传单680余份。

通过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人民群众对路政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爱路、护路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