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揭西县多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学党史践初心 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1-04-27 09:35:39 来源:揭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秀川 通讯员 陈财良)近阶段来,揭西县普法办、妇联、残联等多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

  县普法办:法律咨询活动受欢迎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开展。15日上午,揭西县普法办联合各责任单位在县城东风文化广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咨询活动。该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为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普法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法治氛围。

  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进村居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办好民生实事积极性,近日,揭西县妇联在灰寨镇马路村妇女之家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巾帼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

  活动现场,该县妇联邀请马路小学的老师为镇、村妇联,妇女之家巾帼志愿者、师生代表上了一堂“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知识讲座,讲课老师用PPT的形式讲解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有害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同时,列举了许多垃圾分类的成果和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遇到的各种问题,再结合问答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授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活动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并为学生们送上文具、书本等,进一步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县妇联还与镇、村妇联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贡献巾帼力量。大家还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等歌曲,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崇敬之情。

  县残联:下乡评残暖人心

  近日,揭西县残联联合该县卫健局及人民医院、五经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下乡评残暨政策咨询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共有89名疑似残疾人符合条件,现场进行了残疾人证评定。

  活动在五经富镇建一村委设点评残,采取先集中评残再入户评残的方式,主要针对行动不便或常年瘫痪在床的肢体类疑似残疾人及严重精神、智力疑似残疾人,让他们足不出户便能接受常规残疾等级鉴定和办证,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扶残惠残政策。五经富镇建一村残疾人曾某某说,此次下乡评残,真正方便了群众,为困难群众办了实事,让群众从“你来跑”到“我来跑”的转变。揭西县残联有关负责人说,活动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办好民生实事积极性,让广大残疾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