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揭西县税务局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4-09 15:31:38 来源:揭阳日报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揭西县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以“百名局长访百企”活动为契机,通过主动上门问需问计、开展政策宣讲等方式,深入倾听企业心声,纾解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落实“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


  面对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揭西建筑集团公司财务经理曾明坦言自己与税收工作有“老交情”。该公司成立于1993年,资质优良,历年来建安产值居全市前列,但受疫情和经济环境影响,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压力,好在税务暖企行动给该公司雪中送炭。“疫情对建筑行业的冲击很大,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有效化解了疫情的部分冲击,单单社保费就减免了5万多元。”曾明说。


  据悉,针对企业面临的困境,揭西县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业团队,及时梳理分析和处理企业涉税诉求,落实“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一对一”分类推送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逐项加大落实力度,为助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走访过程中,揭西县税务局还深入小微企业生产一线,近距离问需问计,重点了解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解读。


  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


  “现在公司产品销路怎么样?税务部门工作有哪些需要优化?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还有哪些疑问?”税务人员上门问需问计让广东鸿利盛利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洪克南感到很暖心。他说:“好在近几年国家对我们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税收优惠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我们把资金用于购入设备和技术投入,让企业更有竞争力。”


  据了解,揭西县税务局建立起以小微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针对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第一时间登记办理,迅速研究反馈,有效帮助小微企业便利办税,尽享政策“红利”。


  揭西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税收宣传月以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入企业问需问计,对走访调研中企业提出的落实税收优惠、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形成解决方案并逐一落实,持续当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店小二”,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税动力”。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