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揭西县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日臻完善

时间:2020-12-17 09:25:07 来源:揭阳日报

  □记者 张秀川 通讯员 蔡立生

  完成省道237线、224线、335线揭西段及省道238线河婆至坪上路面升级改造,塔东公路改建、京棉公路路面大修等工程建设已经完成……

  5年来,揭西县狠抓市政建设,一大批体现城市特色魅力的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相继建成,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交通环境有飞跃

  绿化靓化提升颜值

  揭西县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产业发展,优化提升发展环境。

  揭西县近5年来升级改造省道89公里、县乡道路450公里,完成新农村公路硬底化建设397公里等。汕湛高速揭博段、潮惠高速揭西段于2015年底通车,结束了揭西没有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其中县城霖都大道、环城东路、党校路铺设沥青路面,新安路、温泉大道、河山横路、新堤路、大庙路以及县城老城区道路改造等路段建设已全面完成,交通环境有了质的飞跃。

  在实施县城绿化靓化及风貌整治方面,该县目前已完成升级改造的12条主要城区道路总长度约12.4公里,改造路段两侧人行道种植行道树共6200株,绿化工程投资约1200万元;县城北环一路道路绿化工程改造总长度为3.471公里,在道路两侧人行道种植乔木“人面子”约1750棵,道路中央绿化带改造约7000平方米,投资约600万多元。截至目前,揭西县城绿地面积达462公顷,绿地率达35.2%,县城内公园有2个,公园面积14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平方米。

  环卫保洁更精细

  夜景照明优化品质

  揭西县从2017年9月起,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将县城环卫综合服务工作外包给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规范化经营管理,对主要街道全部实行16小时保洁,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该县对县城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及时修复损坏的果皮箱和更换破损垃圾箱桶,在垃圾集中点增加垃圾收集箱桶,对揭西县老虎坷垃圾填埋场的渗滤液处理系统和垃圾填埋系统进行技术升级改造。目前,中心城区全面推行垃圾袋装收集和日产日清制度,垃圾袋装化普及率达93.3%。

  据介绍,在揭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该县城区路灯建设取得较大改观,县城区的3条主干道、22条街道、3条沿江路、2条高速出口主干道,以及2个旅游景点路灯增至2249盏。据统计,至目前,揭西县城共有路灯3263盏,庭院灯492盏,主干道京棉公路总长18公里,道路两侧路灯共663盏,从而总体提升了中心城区夜景照明优化工程。

  加大河堤综合整治

  居民用水有保障

  为推进县城横江河下段堤路综合整治,揭西县委、县政府计划对横江河两岸北环一路至河婆桥段进行改造,工程总投资约3206万元,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在县城新堤路与北环一路交汇处新建一座寓意为“揭西腾飞”的雕塑,配套周边灯光工程;景观改造约28000万平方米,防洪堤绿化整治约16000平方米。该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及工程预算编制工作。

  此外,为了实现清水进万家的愿望,该县已于县城河婆新建自来水厂,首期工程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该工程位于河婆街道横江河畔,规划供水总规模为日供水量12.0万吨,总投资为1.49亿元,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厂区总占地面积100亩,受益人口达39.6万多人。新水厂水源引自横江水库。供水流程为:横江水库→提水泵房→沉淀池→过滤池→清水池→消毒检验车间→送水泵房,再由送水泵房供水至揭西县城及坪上、龙潭、五云等镇。新建自来水厂首期工程已于今年8月份实现通水,日供水规模达4万吨。

  目前,揭西县整体工作综合推进,各项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世代居住于县城河婆的张姨高兴地说:“我们揭西生活条件卫生环境越来越好,办事越来越方便,城乡处处越来越靓丽,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到这里观光和投资,揭西的明天会更好。”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