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为山区百姓义诊 给基层医生充电

时间:2018-10-30 10:00:16 来源:揭阳日报

2018103092828341.jpg

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和患者前来咨询诊疗。通讯员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浩杰 特约记者 林志勤) 近日,2018“名医广东行”公益活动走进揭西县,通过名医下基层开展专家义诊、专科学术交流以及面向基层医生的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助力基层医疗健康事业发展。

  据了解,2018“名医广东行”公益活动主要是由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县级医院为当地百姓义诊送健康,同时为基层医生授课推广临床实用技术,有效推动省级医疗技术下沉基层。公益活动主题为“名医下基层 助力健康中国”,计划在全省6个县市开展6场活动。此次走进揭西的活动为第5场,由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方农村报社、揭西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揭西县人民医院联合举办。

  在此次活动中,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了肿瘤科、骨伤科、妇科、放疗科等科室的医疗专家,与揭西县人民医院多学科医生组成专家团队,在县人民医院开展联合义诊,为群众和患者提供疾病诊疗服务。活动当天早上,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医院导诊台前早早便已聚集了大批等候的群众和患者。对于前来咨询诊疗的群众和患者,医疗专家们一一耐心问诊,给予科学诊疗和保健指导。整场义诊持续了近4个小时,现场诊疗200余人次。期间,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脑病科、心血管病专家还到县人民医院病房,开展疑难病例会诊、教学查房。

  活动当天下午,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揭西县人民医院多媒体教室举办,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主任汪青春、综合肿瘤内科蔡红兵教授,面向揭西县的基层医生授课,分别进行以《银质针透热疗法在顽固性肌筋膜源性颈腰背痛治疗中的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在基层的应用》为题的演讲。2位专家通过运用临床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疾病的中医诊疗思路和方法。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县的乡村医生、部分个体医生、卫生院医生代表的共300余名基层医生的积极参加。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