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揭西县统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2-02 15:48:34 来源:本网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开揭西县统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揭西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揭西县统计局人秘综合股联系(地址:揭阳市揭西县河婆街道县委大院老楼1楼,邮编:515400,电话:0663—5584488)。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健全机构。局领导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调整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的收集、审查、公布和督促检查等工作的实施。

(二)完善制度,规范行为。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我局建立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程序,明确公开的内容、方式、范围和时限,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拓宽范围,深化内容。我们积极拓宽信息公开范围,创新方法方式,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通过揭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务公开栏等形式,主动公开统计职能、统计工作动态等。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2015年度我局公布各类信息27条。

(二)加强督查,提高质量。组织开展对统计信息公开内容和保密审查程序及申报办理情况进行检查,充分发挥局政务公开监督小组的功能作用,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促进信息公开质量的提高。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系统中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方面相关的信件,意见箱中没有收到有关咨询意见。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目前,我局免费向社会提供公开信息。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或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回顾一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清楚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充实完善,网上信息更新有时不够及时。

七、下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向

2016年,我局将针对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继续对局机关统计政务信息进行再梳理,围绕社会公众关注的经济发展的热点、重点,加强统计调研,不断充实完善政务信息,及时更新网上信息,保证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统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揭西县统计局      

                                                                         2016年2月2日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