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消防·电力”进学校 守护校园用火用电安全

时间:2023-12-22 08:36:38 来源:揭西消防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助力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近日,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联合县供电局走进东园镇月湄村四联小学开展“消防·电力”进学校。

  安全课堂上,宣传员通过视频展播、幻灯片讲解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防范电气火灾的方法、火场自救逃生技能等内容,并介绍了接下来现场演练的撤离路线和注意事项。随后,在全校师生积极配合下进行了现场撤离演练。伴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四联小学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活动最后,大队消防宣传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大队消防宣传员的耐心指导下,大部分学生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的基本技巧。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与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自防自救的技能,推动了校园安全教育,为维持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利保障。

MTXX_PT20231204_163526128.jpgMTXX_PT20231204_163716653.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