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消防:亲子团游“红门”,畅享“消防之旅”

时间:2023-08-28 17:10:06 来源:揭西消防

  近日,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走近火焰蓝 安全记心中”消防站开放日活动,揭西县总工会18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深入消防站,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在当日活动现场见到,消防宣讲员将“零距离参观”与“互动式体验”充分融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消防车的种类、用途及随车装备器材性能、功能和用途,并现场示范讲解器材的使用方法,面对小朋友们好奇和疑问,消防员一一耐心解答。在训练塔,小朋友们还穿上消防服,沉浸式体验“小小消防员”的快乐和辛苦。

  活动最后,消防员带着孩子们来到训练场,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体验灭火实操培训环境。只见消防员将数瓶灭火器摆放在火盆旁边,向亲子团展示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并进行灭火演示,一团团熊熊的火焰瞬间化作一缕黑烟。消防员利落规范的灭火动作,勇往直前的精神打动了在场的孩子们,大家纷纷踊跃上场,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安全体验灭火操作。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知识讲解+现场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既加深了孩子们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也提高了每个家庭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979f931b666d3fd1b4d29305bbaa9bd2.jpg微信图片_20230821144822.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