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检消”协作:揭西消防联合交警大队、检察院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5-04 08:38:22 来源:揭西消防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检察院、县交警大队组成联合执法小组,深入河婆街道凤凰新城、御龙湾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辖区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等突出问题,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行动中,执法组重点对小区的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上锁封闭等现象进行检查。针对部分车辆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情况,由交警联系车主,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对不文明现象和违法行为进行了劝阻。并车主以及周边群众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物业单位务必将消防车通道检查、巡查纳入日常工作,对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行为及时制止和劝阻;对标线不清、提示牌设置不醒目的位置要重新划线设标,引导车辆规范停放。

  下一步,揭西消防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不定期对辖区各个场所消防车道畅通情况开展巡查检查,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MTXX_PT20230428_093510576.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