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揭西消防走乡进村圆留守儿童“消防梦”

时间:2022-08-11 15:54:45 来源:揭西消防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暑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共青团揭西县委员会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河婆街道新四村30余名留守儿童们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课,让他们“零距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圆了新四村留守儿童的消防梦。

  在消防知识课堂上,宣传员结合儿童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围绕家庭、学校、野外等一些防火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为孩子们介绍了日常防火常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报警程序、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教育孩子们遇到火灾要第一时间开展逃生自救,牢记火警电话,特别要注意不能玩火、不能下河洗澡等。随后,宣传人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大家都沉浸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乐趣中。

  最后,宣传人员为孩子们介绍了消防队伍常用的灭火抢险救援服装,讲解了消防车的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功能和用途等。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试穿消防服,争当“小小消防员”。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有效地增强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认识了消防,成为了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不断拓展和提升了消防安全宣传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IMG_2085.JPGIMG_2048.JPGIMG_2142.JPGIMG_20220809_160934.jpgIMG_20220809_161454.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