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一儿童手指被玩具“咬住”,消防员快速解难

时间:2022-06-02 08:27:03 来源:揭西消防

  近日,因家长一个不留神,家中女童在玩玩具时,手指不慎被玩具“咬住”,取不下来。情况紧急,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河婆消防救援站求助。

  经消防员观察,女童的左手食指卡在一塑料玩具孔洞中,由于长时间被卡,手指已经发红肿胀,消防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营救。消防员一边安抚女童的情绪,一边迅速利用剪刀、钳子将塑料玩具剪开一个缺口,然后利用钳子将女童手指附近的塑料掰开,成功将卡主手指的玩具取出。

  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各位家长,正值“六一”儿童节,在陪伴小朋友快乐成长时,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看护,特别是在玩玩具时,避免孩子因好奇心强、活泼好动造成类似事件发生,发生此类危险,若家长无法处置,请不要盲目处置,以免导致二次伤害,及时求助消防救援人员。

Screenshot_20220531_173540_com.tencent.mm.jpgScreenshot_20220531_174621_com.tencent.mm.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