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消防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4 08:42:04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近日,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中共揭西县委政法委、揭西县普法办和揭西县公安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消防法》、《电动自行车请勿室内充电》、《降低火灾风险“四加一”措施》重大意义、突出亮点和深刻内涵,引导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杜绝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此外,消防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隐患等消防常识,并热情回答了群众所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问题,让居民更细致了解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让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同时,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春季火灾特点,通过微信群发布和户外LED显示频播放的方式,提醒居民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宣传消防法律法规、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告诫居民群众不占用消防车通道,不在楼道、门厅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充电,居家外出做到“三查三清四关”。并呼吁广大社会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防患于未然,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做起,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增长了居民的消防知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自救能力。

1.png2.JPG8.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