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官深入京明消防专职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1-09-09 08:27:53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全面掌握了解专职消防队的执勤战备和队伍管理真实情况,切实督促专职队伍各项工作开展。近日,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蔡宗凯同志,深入揭西县京明消防专职消防队进行督导检查工作。

  到达专职队后,副大队长蔡宗凯同志首先对专职队进行突击接警拉动。对专职队的出动速度、战斗编组、个人防护装备配备、队员装备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战斗班宿舍及各库室的内务卫生和物品摆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同时认真听取了专职队负责人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专职队各类会议记录、教育开展、等台账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深入细致地指导帮扶各项工作。

  检查结束后,副大队长蔡宗凯同志对专职队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把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真正做到攻坚克难、奋勇争先,高标准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标准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完成好。二是要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管理。要坚持从规范一日生活制度、请销假制度、内务设置等细节入手,不断提高专职队伍“两严两准”建设标准。三是做好执勤战备工作。要加强执勤车辆、器材的维护保养和操作使用能力。要定期组织车辆器材检查工作,坚决消除各类隐患,确保队伍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四是加强作战训练安全管理。要深入《消防救援队伍安全管理规定》、《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安全常识100问》等相关知识的学习,通过安全形势分析及时发现和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和安全发展理念,保持队伍安全稳定。

  专职队负责人对副大队长蔡宗凯同志的帮扶、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严格按照要求,迅速整改落实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职队检查.jpg微信图片_20210907082418.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