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志愿者进农村为留守童心送安全关爱

时间:2021-08-12 08:54:40 来源:本网

  为切实提升乡村民众和留守儿童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逃生技能,强化弱势群体的消防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响应县团委的号召“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大队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暑期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为农村留守童心送去安全关爱。

  此次“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地点设在河婆街道的新四村。大队宣传员到达活动现场后,结合农村的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离开父母的保护,不懂消防安全知识、自我防范、自我救助及火场逃生能力不足,使得小朋友更容易成为火灾诱发者和受害者一系列真实情况。首先,给在场的村民和留守儿童播放了消防宣传动画视频、火灾案例和火灾逃生短片等消防安全教育内容。接着,大队讲解员结合真实案例和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还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在火灾中自救、逃生等基本常识,并要求孩童们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回家后讲给爷爷奶奶听,还要把家里的消防安全隐患给一一查找、整改。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童、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最终目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乡村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留守儿童的暑假安全保驾护航。

1.JPG2.JPG4.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