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1-04-14 08:10:44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从小培养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幼儿园老师的自防自救能力,近期,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河婆街道金色摇篮幼儿园,为该园2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上午9点2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电铃声的响起,火灾模拟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在听到警铃声和观察到楼宇内充满的层层烟雾时,幼儿园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各班级老师迅速赶到达预定地点,开展引导疏散工作,各班级老师教导小朋友们按照逃生处置要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头,弯着腰,沿着指定逃生通道快速、有序的撤离至安全地带,安全巡查人员对楼层房间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疏散过程中无人员遗漏现象发生.全程疏散演练仅仅只用了4分多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演练结束后,大队宣教人员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疏散演练工作的有条不紊,指导了演练过程中还存在的不足之处。同时,也为全园师生讲解了校园火灾逃生自救的相关知识、常识;并以“油盆灭火”的现场演练,向全园师生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使小朋友们掌握了简单的消防常识,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同时提高了幼儿园老师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1.JPG2.JPG3.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