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文明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站内查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范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宣传 > 消防工作动态

春节期间 揭西消防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不放松

时间:2021-02-15 14:06:41 来源:本网

     为确保新年假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让全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新春佳节,春节期间,揭西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除夕、大年初一等重要节点,组织对节庆活动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错时检查,重点对违规用火用电,违规住人,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隐患问题严管细查,确保消防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辖区公共聚集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对场所的自动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和持证上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防火巡查记录表是否填写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和询问。检查组提出单位负责人要深刻吸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结合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多的实际情况,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值班人员必须全部在岗在位,增加消防巡查次数,服务人员必须具备扑救初期火灾和疏散引导客人逃生的能力,检查组向场所负责人讲解了各类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反复叮嘱场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隐患全面整改,不留后患。

    通过检查发现场所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占用安全出口、员工消防安全知识不熟悉等火灾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了当场督促整改,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事故、处置火灾的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持续加强了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也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IMG_20201224_213325_副本.jpgIMG_20201224_215915.jpg


相关附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 揭阳政府网 普宁 揭东 惠来
主办单位:中共揭西县委 揭西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揭西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粤ICP备13010215号
技术支持:广东信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
联系我们:0663-523261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网站标识码:4452220001 粤公网安备 44522202000114号